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学生园地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学生园地
边防预科生之歌
2015-10-01 14:06 陆皓 

 

创作背景:

  本曲目创作于2015年9月,本人时任西安邮电大学2015级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学生班主任。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学习心得,参照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政治部发行《国防生之歌》的编曲元素创作此歌曲。此曲以陕西本地精神元素为向导(三秦大地、延安精神等),结合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自身特点,旨在提升预科班同学集体凝聚力,建立集体意识、大局意识,大力培育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生所应具备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明确自身权利与义务。此曲充分融合西安邮电大学各项元素,融入西邮校训“爱国、求是、奋进”,结合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生的成长背景,起到一定的激励鼓舞作用。

作者介绍:

   陆皓,男,中共预备党员,于2012年9月起在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本科学习。在校期间担任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辅导员助理、学生班主任等职务,同时负责本学院网站内容的后台管理,期间创作歌曲《边防预科生之歌》。同时积极参加校内各项学科竞赛,曾获我校第十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第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三下乡”先进个人等。于2014年3月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C合格证书,2014年12月通过CET4,2016年6月在国内核心期刊《通讯世界》发表论文《全光有源分路方法在光通讯测试时光信号引出的运用研究》。2016年9月取得微软MOS专家级认证,毕业设计《多用户0FDM系统中注水原理及仿真》获优秀毕设。现为某高校全日制在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从事室内可见光通信的研究。

 

附件【边防预科生之歌 钢琴曲.mp3已下载
附件【边防预科生之歌A.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