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规章制度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规章制度
西安邮电大学边防预科生升本专业分流实施办法
2012-06-01 13:34  

 

为做好我校边防子女预科教育工作,全面提高边防预科学生的文化知识水平,使我校边防子女预科班学生升入本科学习工作顺利进行,根据预科教育的特点,特制定预科班学生结业转入本科阶段学习专业分配实施办法。

 

一、备选分流专业及计划指标

 

预科班学生结业考评合格者进入本科学习阶段时应参加专业分配,专业分配计划由学校制定。根据我校招收预科班学生的规模及专业分布,结合各院系的实际情况,制定预科班学生结业转入本科阶段学习的备选专业。根据每年招生计划数和学校专业情况,确定各院系具体转入名额指标。

 

二、专业分配原则

 

1.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原则,最终以学年结束时结业综合测评成绩确定专业分配顺序。

 

2. 学校本科专业分文史、理工两大类,预科生须按本人高考类别选择学校相关专业。

 

3. 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根据专业分流计划指标、学生在预科学习阶段的综合测评成绩和学生填报的志愿,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具体培养专业。

 

学校遵循“专业志愿优先、综合成绩排队”的原则安排专业,即对同一科类的考生,根据综合成绩的高低,先安排专业第一志愿,对不能满足的再安排专业第二志愿。两个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的考生,必须服从学校专业调剂。在预科学习期间受到记过以上(含记过)处分的学生,升本科选择专业时排序列为最后。

 

三、专业分配程序

 

1.边防子女预科班全部课程结束后,将预科班学生成绩单及综合测评排名在国防教育学院进行公示,公示时间3天。

 

2. 国防教育学院组织预科班学生按照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从高到低顺序选择、填报专业。

 

3. 将预科班学生的专业选择结果汇总并盖章签字后报西安邮电大学教务处,并在西安邮电大学招生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3天。

 

4. 西安邮电大学招生办公室根据结果向录取学生寄发本科阶段学习录取通知书。

 

5. 预科班学生在规定的新生报到时间段内持西安邮电大学录取通知书到学校报到。

 

四、本办法由西安邮电大学教务处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