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新闻快递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新闻快递
材雄德茂|让昆仑雪山见证真诚
2017-10-18 12:45  

  “毕业工作后,在我出生的地方创办了少数民族进步奖学金,每年固定拿出两个月的工资(两万左右),奖励一些学习成绩突出,家庭经济贫困的学生,我希望家乡的孩子能有更多的机会去实现他们的理想。”

3.1.jpg

  “毕业后我选择了祖国最西端的六类艰苦地区,集训锻炼期间,我有幸去了海拔最高,被称为“生命禁区”的红其拉甫边防哨所,真切体会到了军人誓词里的责任和担当。”

3.2.jpg

2017年10月13日

由陕西省高教工委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主题为“领航多彩青春,争做民族骄子”的2017年陕西高校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事迹报告会如期举行,作为其中一名优秀少数民族代表,斯拉吉丁·阿卜杜热西提,曾接受过央视军事频道采访的他,讲述着属于他的故事。一名刚毕业的国防生排长可以做什么奉献呢?西安邮电大学2017届毕业国防生斯拉吉丁·阿卜杜热西提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诠释他的答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爷爷是“平暴模范”,斯拉吉丁从儿时起便已深刻感受到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父亲是一位人民教师,从小就希望斯拉吉丁能成为真正的男子汉,从军的理想种子在他的内心里发芽。2003年家乡发生山洪灾害,在乡亲们绝望和无助时,是解放军战士不顾危险拯救了家乡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山洪事故更加坚定了他从军的信念,成为军人的愿望变成他源源不绝的动力源泉,从内初班到内高班,从一名刻苦的学生到一名优秀的军官,他用行动告诉我们,只要你坚定自己的理想,坚持努力付出,离成功就更近一步。  

                  饮水思源,感恩之心长存

   从边疆到内地大学,斯拉吉丁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汗水,比别人更加明白生活的艰辛,更加明白家乡孩子求学的不易。他要为这片养育他的土地做些什么:每次放假回家,他都会组织宣讲,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验与家乡的亲人们交流,给家乡的孩子们讲述外面的精彩世界。除此之外,在毕业工作后他自愿拿出两个月的工资设立少数民族进步奖学金,帮助家乡孩子实现他们的理想,鼓励和支持他们努力用科学文化知识改变个人以及家庭的命运。而他也以一名边防军人的身份,用行动和信念守护着祖国边疆。  

3.9.jpg

                 维护民族团结,争做民族骄子

   只有各民族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才能汇聚成力量,才能让我们伟大的祖国屹立在世界东方。积极宣讲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方针,用真诚和友善去感染家乡。拥护民族团结,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坚决维护民族形象,坚决同分裂势力斗争到底。他说“要做一粒坚定的石榴籽,同各民族紧紧抱在一起。”  

   从斯拉吉丁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青年大学生的理想抱负,看到了一名中国军人的责任和担当,他用实际行动像我们展示了这个时代中,中国军人责任和奉献的一面。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他将走的更加坚实。  

4.0.jpg

斯拉吉丁的故事还会被更多的人传颂......

边陲历历险关要,哨所枪刺耀高原。

热血溅起胸中豪情,身边自有雄兵百万。

昆仑有我绿军装,雪山无情也笑颜。

我们把诚挚的祝福送给像他一样默默守护着祖国的中国军人,祝福他们健康平安。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